close

到香港的第一個國定假日~端午節~
早上看了電視,這邊跟台灣一樣會划龍舟,但我們發現這邊的龍船上沒人敲鼓,但大家的動作也蠻一致的,我想可能有人在後面狂喊1.2.1.2吧~


昨天晚上老徐下班後,我們就決定去港島進行了一連串的
懷舊路線~
先去吃了灣仔的"再興燒臘"
這家燒臘店是每本旅遊書上都會介紹的,最有名的就是他的叉燒,店很舊,但人永遠沒停過,不過離地鐵站有段距離就是了~
其實這是我們第2
次來這了,第一次沒吃到,
不是因為人太多,因為我們是星期天來的,而他星期天公休啦~
這次終於吃到了,一定要先試試他的招牌叉燒,果然沒讓我失望
,叉燒真的好吃~(不過店真的很老舊)






吃飽後,我們就沿路走到了銅鑼灣,先去"老三陽"買了粽子,人一樣很多,粽子的口味也更多~(聽說他的大閘蟹也很有名,等季節到了一定要來試試看~)


看到那些綠綠的就全部都是不同口味的粽子了啦~



最後到了Times Square附近的"么鳳"買酸梅跟配茶的小點~才結束了今天的復古行程~
對了!在店裡我看到了他的話梅王,一包跟洋芋片包裝大小的酸梅,居然賣800港幣~
有誰吃過請跟我說一樣~我很想知道吃起來是有甚麼不同~(會變美嗎?還是會長高)

祝大家端午節快樂摟~我會一邊吃著香港的粽子一邊想著大家的~~
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rischi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