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早上5:30進了醫院,一開始也不想一直躺著,也還能到處走走,還請老徐去買個豬扒包跟八卦雜誌回來,後來是被護士抓回去才乖乖躺在床上的。

到了接近中午開始陣痛越來越痛,時間也越來越長了,一開始我不想依賴笑氣,每當陣痛來時,老徐、簡爸、簡媽就輪流幫我按摩減輕痛感。醫生來檢查說"開到2指",我心想比早上有進步了,好現象!! 醫生也說,下午再過來看看如果沒有破水,會幫我打催生,預計今晚應該會生,讓我放心不少!!

到了下午,醫生再來檢查時決定先讓我破水+打催生加快速度,但伴隨而來的就是陣痛間距越來越短,陣痛指數也更高了,這時的我幾乎笑氣不離手了,不斷狂吸,吸到已經呈現有毒癮的感覺了(反正免費的,不吸白不吸,而且吸完真的有飄飄然的感覺)!!

傍晚的時後,醫生再來檢察說"開到3指了",我更是興奮,又進步了!! 醫生問我要不要準備打無痛分娩,這時自以為堅強的我還說,再等等,我還可以再撐一下!!原本想說可以只靠笑氣撐到最後的話,就可以省下HK$10,000無痛的費用。

後來我投降了~因為吸笑氣已經吸到迷迷糊糊還是有痛的感覺,於是我就先打了止痛針,這時我隱約感覺護士又來檢查,但他說"一樣3指",我心裡想說應該是護士不夠專業,等醫生再來檢查應該會不只3指了!

好不容易醫生來了,沒想到答案居然跟護是一樣"3指",有沒有搞錯,已經天黑瞜,醫生你不是說今天會生,怎麼還在3指啦!!

於是我決定保持體力,當下跟醫生說我要打無痛了,這樣才能繼續等下去,在準備打無痛時,我心想打了無痛還要再撐很久,就叫老徐先回家洗個澡,再過來陪我跟迎接女兒。

打無痛前,麻醉師講了一大推,就是警告我針進去時大約15分鐘,千萬不能動,萬一動了針歪了有可能會半身不遂! 小姐!我痛到快死了,你要我15分鐘不動怎麼可能啦!

這時好心的小護士跟我說,不要怕!你就一直吸笑氣,我會幫忙壓住你,不會有危險!! 厚~頓時我覺得小護士變成小天使了!! (果真在無助的時後,有人支持是很重要的)

等無痛打完後,馬上可以把笑氣丟在一旁,完全不覺得痛了,正準備要打起精神繼續努力時,護士說還是3指耶! 我就問他那這樣大概多久才會生,沒想到他回我"我下班了你應該都還沒生歐"!!

哼~我心想你下班就下班呀!反正我有了無痛的護身符,沒再怕啦!

我唯一擔心的是每次陣痛時,都流很多血,不知道會不會失血過多,但到目前為止醫生都說正常!

這時最大的驚喜即將降臨!!

打完無痛沒多久,正當我要準備開始享受不痛的感覺時,護士突然說BB不高興了,心跳開始不穩定了! 觀察了一下,護士決定要叫醫生過來了,有可能要剖腹生產!!

蝦米!! 我沒聽錯吧! 打從一開始 我就做好心理準備要自然生產耶~~不過我仍然還抱著一絲希望,因為我的醫生知道我要自然產,他也鼓勵要自然產,我想等我的醫生來時他會懂我的!!

沒多久醫生來後,語重心長的跟我說,因為BB心跳不穩定+我一直有出血的情況+陣痛一整天還是只開3指,所以最好的選擇就是必須剖腹生產!!

好吧~為了BB的安全,也只能接受醫生的建議了,但這時女兒的爸爸還在家裡洗澡耶,好不容易等到徐爸比來了,又再跟醫生確認一次後,就準備進手術室了!

沒想到醫生這時又說,因為打了無痛剖腹時怕發生全身發抖的情況,所以必須全身麻醉,唉!都到這時候了,我還能說啥,一切就任人宰割了!

進手術室前醫生安慰我說,雖然是全身麻醉但手術完後,到了病房我就會醒了,不用擔心。但我都全身麻醉了,有差嗎?? (不過後來老徐說真的是到了病房沒多久我就醒了!醫生的麻藥量抓的可是剛剛好呀)

一切準備就緒後,就準備迎接生平第一次的手術了! 喔! 應該說是迎接我的第一個寶貝了!!

整個手術只進行了大約15分鐘,我就被推出來,老徐在手術室外面等時,就聽到一個BB叫聲超大,想說是誰家小孩那麼不情願的被抓出來,沒想到推出來就是我們家的小孩啦!!

很多比我早進去的都還沒出來,真是殺個他措手不及!! 我的醫生真是有效率呀!

於是在歷經一整天的陣痛+一連串的驚喜後,2011.8.12 我們的寶貝家家來到這個世界上了!!

Welcome to the world! My little princess - CHARLENE HSU

5.jpg 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rischi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